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

2020-05-18 16:38:17

来源: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系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立足烟台,辐射环渤海地区,主要面向水上运输企业,如:国际豪华邮轮、游艇旅游企业及相关行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掌握国际邮轮运营服务岗位群的基本知识与实践技能,具有英语、韩语(或日语)基本的交流与沟通能力,能胜任国际豪华邮轮餐饮服务、客舱服务、康乐服务与管理等岗位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办学优势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十三五”时期第一所在技师学院基础上建立的文化旅游类全日制职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与技师教育并存,优势互补。拥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文化和旅游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烟台工匠孵化基地、山东省文明单位和中国鲁菜学府称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创新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培养适应文化旅游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地域优势

烟台地处胶东半岛东部,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要节点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举办地、国际邮轮母港。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点赞“鲜美烟台”,并称:“烟台是老年游学的最佳选择,这是一个来了以后一定不会后悔的旅游目的地。”

行业优势

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集住宿、餐饮、商务、会议、休闲、娱乐为一体。邮轮旅游是最适合老年人的旅游方式。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邮轮旅游的高峰逐渐到来。未来“海乘”人才供应缺口将达到28万人。学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依托烟台国际邮轮母港优势,致力于为邮轮产业发展培养国际邮轮服务管理人才,助推中国邮轮经济快速发展。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点赞“鲜美烟台”,并称:“烟台是老年游学的最佳选择,这是一个来了以后一定不会后悔的旅游目的地。”

师资优势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现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11人;学院教学名师2人,教学新秀1人,双师素质教师占80%。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和省市级优质课评比、教科研和技能竞赛,并多次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课程优势

核心课程:

邮轮概论、国际海事法规、邮轮服务英语、邮轮面试礼仪、邮轮餐饮服务管理、邮轮客舱服务管理、邮轮休闲娱乐服务管理、邮轮服务礼仪、邮轮服务心理学、邮轮市场营销等。

在校期间可以考取茶艺师、调酒师、品酒师、侍酒师、咖啡师、导游证、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中、高级证书、海员证、英语等级证书等。

实训优势

本专业校内实训条件完善,建有中餐服务实训室、西餐服务实训室、客房服务实训室、调酒实训室、咖啡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礼仪实训室、舞蹈形体训练室、化妆实训室等。可以满足专业实训和个人兴趣爱好的培养

就业优势

学院已加入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联盟,同时与烟台邮轮游艇行业协会、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新绎游船公司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就业渠道畅通。

招生计划

报名条件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