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我们的70年》荣获全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精品奖

2020-05-12 17:17: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贾子艺



水母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贾子艺)日前,烟台市博物馆特别展览《我们的70年——新中国成立后烟台社会的发展与变迁》再创佳绩,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第五届(2018-2019年度)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评选中,从40余家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精品奖”。这是烟台市博物馆首次以“临时展览”获此殊荣,体现了专委会 对烟台市博物馆展陈水平的高度肯定。据悉,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颁奖活动将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

《我们的70年》是烟台市博物馆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策划的专题展览,曾入选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100个“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该展览共实现三个“创新”:一是多馆联动深入合作。办展过程中,充分利用烟台博物馆联盟,发动市内外多家博物馆集思广益、联合办展,并取得良好效果;二是市民参与共同办展。结合首届市民文化节,以展览为舞台,面向市民群众征集符合主题的珍贵文物、珍藏老照片和老物件,真正做到文化为了人民,文化依靠人民;三是陈列语言推陈出新。首次在临时展览中采用场景复原的方式,生动再现了20世纪八九十年代烟台百姓的生活面貌,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共鸣,参观人数创历史新高。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今年,烟台市博物馆将继续深入挖掘馆藏文物资源,以展览为媒介,推出更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时代主题的精品展览,切实做到“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