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春意浓 少年归 朗朗书声嘹亮东方校园

2020-05-12 17:17:08

来源:东方外国语之声   通讯员 林晓伟



学生间隔2米依次测温入校

水母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晓伟)读书不觉春已深,春暖花开少年归。5月8日,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毕业年级终于迎来开学日,2百余名学生正式返校复课,朗朗书声再次嘹亮了绿意盎然的东方校园。

刘作钊校长现场督导入学工作

为了防止学生入校拥堵,学校将毕业班入校时间分为七批,错时错峰入校。早上6点半,刘作钊校长已经来到校门口迎接学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毕业班班主任也早早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细雨蒙蒙中,老师引导着学生保持2米间隔排队依次测温,看到有提着大包行李的学生,老师立即上前帮忙。

教室门口进行二次测温

入校后,学生在教室门口接受班主任的二次测温,双手酒精消毒,随后进入教室落座。每个教室内不超过30名学生。虽然数月不见,又带着口罩,但是重逢后的师生、同学依然感到分外亲切、兴奋,教室里温馨的氛围立即洋溢起来。

教务王主任进行开学第一讲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上午8点,学校组织初四年级开学典礼,教务处王主任通过广播进行开学第一讲,她从“全面做好疫情防护”“积极塑造高尚品德”“全力做好中考备战”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嘱托学生自觉做好安全防护,学习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坚定信念,勇于追梦,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习而努力奋斗。

班主任召开开学第一课班会

随后,各班级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厚植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素养,班主任对学生日常防疫及学习生活提出更为细致的要求与科学安排。

午晚休时间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课间,班主任依然值守班级,为每一位进入班级的同学再次进行酒精喷手消毒。学生如厕时,严格控制人数,每次5位同学,排队间隔一米入厕。在教室喝水,每次一位同学,确保不重逢,不拥堵。每个班级每天开窗通风4次,确保教室内空气新鲜。消毒组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晚休时间对教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每天至少消杀2次,确保给师生一个安全的学习、办公环境。

营养丰盛,错时错峰就餐

餐厅为毕业班学生准备了营养、丰盛的食物,每餐荤素搭配、汤菜搭配。就餐时,学生实行错时就餐。食堂座位固定,原来6个人的餐桌只坐2人,全部同向而坐,相互间隔1米以上。

洁净宿舍安心休息

温馨的宿舍是孩子们在学校的港湾。每个宿舍只安排4人就寝,对向而卧,保证间隔最大空间。生活老师细心打扫每个角落,每天至少消杀2次、开窗通风3次,对每个进入宿舍的孩子进行体温检测,让孩子们在洁净温馨的宿舍里得到放松和休息。

姹紫嫣红喜迎少年归来

经过几天的适应,初四学生已经明悉各环节流程,能够自觉遵守、配合各项要求,使自己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备战中考中。走在绿意浓浓的校园里,教室里时时传来的读书声,描绘出东方少年们不负青春,逐梦未来的最美姿态。

朗朗书声嘹亮青青校园

(审核:王美秋)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