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全方位、立体式 ​烟台港城中学“开学第一课”井然有序

2020-05-08 16:46: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在经历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超长假期后,初四学子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复学时刻。5月8日,开学首日,烟台港城中学隆重地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复学第一课”,从防控知识、家国情怀,心理疏导到中考形势,初四学生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式教育。

上午8:15,按照间隔一米的要求,所有初四学生在怀德广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孩子们怀着比以往更加激动的心情,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空。

袁永亮校长

袁永亮校长以“不负韶华蓄势待发 携手抗疫励志冲刺”为题的精彩讲话,为学生上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袁校长引导学生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获得成长的感悟与思想的淬炼,从中汲取力量,珍爱生命,敬畏规则,学会担当,直面即将来临的中考和今后更久远的人生。

李晓梅老师

李晓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叮嘱同学们心怀善念,砥砺前行,将来用全部的知识,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生代表盖翔在发言中与同学们共勉,不要因为距离中考时间短就自乱阵脚,号召大家制定学习计划,抓紧时间复习,用有限的时间创造更大的价值。

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认真学习“复学第一课”。在这堂特殊的班会课上,班主任教育同学们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护,培养优秀品质,以昂扬的的斗志备战中考,并对开学后如何安全上下学,如何做好晨午检,课间活动、上下学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每一个港中学子将牢牢铭记“灯明塔屹 怀德致远”的学校精神,向阳而生,为梦而行,书写自己和时代的最美华章!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