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微团课

2020-05-05 09:01: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晓伟



水母网5月5日讯(通讯员 林晓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4月27日上午,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团委召集全体团员,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微团课。

学习回信精神,砥砺意志品质

微团课上,团委老师陶泳霖带领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书记在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他希望青年人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书记的回信让团员们深受鼓舞,他们分享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表现,表示作为共青团员,他们紧密配合学校老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积极联系班级同学,辅助老师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学习中自觉自律,带动全班同学认真听讲、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团员们表示将坚决贯彻习书记的回信精神,砥砺意志品质,勇挑重担,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团员更大的能量。

学习先进事迹,勇挑重担重任

微团课上,团委老师还带领团员们一起学习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叶黎文、民警何博、护士易俊丰等“90”后的感人事迹。

“90后”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团员们,他们纷纷致敬抗疫先锋榜样,表示要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理想,勇挑重任重担,成长为新时期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王美秋)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