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勤奋好学不停步 防控备考两不误——烟台四中高三备考记

2020-04-30 17:06: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丽娜



水母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张丽娜)春和景明,百花绽放,不知不觉,高三开学已是半月,经历了开学之初的各项演练和培训,在烟台四中领导、班主任和执勤老师严明的纪律要求和严格的规范训练下,高三同学们已经熟练掌握了每日常规,从课堂到就餐,从教室到公寓,从学习到活动,校园生活有条不紊,高考备考紧张有序。

每日清晨,走读生由家长“点对点”送至学校门口,在值班领导、老师和安保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入校园,消毒、核验、测温,确保入校零隐患。所有同学入班后,迅速进入晨读状态,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

高三复课采用小班化教学、直播课堂、AB班同步进行的方式,为发掘学生潜力,确保教学质量,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不断摸索AB班教学实施过程,通过领导包班、巡查听课、教师交替答疑等方式,不断完善教学,为辅班营造良好的课堂气氛。同学们努力克服困难,与老师默契配合,快速适应了特殊时期的授课方式,认真查漏补缺,努力做好冲刺阶段的复习。

课堂教学是备战高考的主阵地,学校组织召开高三教师会、备课组长会,研讨复习策略,制定复习计划;各备课组认真开展教研,把握高考方向,提高备考针对性;老师们精心备课,组织教学,一模考试后,带领学生认真分析成绩、总结失分原因、制定提分计划;各班主任组织召开班教导会、家长会,分析优尖生、边际生学习情况,分包学生,精准施策……

健康的体魄是赢得高考的前提,经历两个多月的居家学习,适当的体育运动显得尤为必要。学校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科学安排了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同学们有序分散、1米间隔,跑操、做操、跳绳……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通过锻炼强身健体,通过运动舒缓压力,一起享受这春日的美好时光。

餐厅就餐错时错峰,学校为每个班级划定就餐区域,并贴上标签。同学们每餐在带班老师的引领下安静、有序就餐。餐厅每天精心地为同学们调配各种营养套餐,确保高三同学们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晚上9点40,同学们结束一天的学习,走读生有序离校,家长接回;住校生有序回公寓,消毒测温,洗漱入睡。校园回归宁静,等待第二天的欢腾……

班主任和老师们在教学工作外,每日认真做好防疫相关工作,从每日查勤到晨午晚检,从消毒通风到带餐和公寓值班,只有做到校园安全无虞,才能确保我们教学安然无忧。值班领导和安保人员每日都守护在校园,切实保障学校一切工作顺利开展。为守护一个个青春的少年,为成就一簇簇美丽的梦想,他们一直都在,忠于职守,任劳任怨。

在这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我们争分夺秒,加倍努力,在等待中选择相信,在付出中选择坚持。2020年的这一段特殊经历,2020年的高考之路,必定会成为将来我们怀念的时光,因为它见证了同学们的青春与梦想,承载着我们的执着与拼搏。为了心中的梦想和追求,我们向阳而生、向梦而行,一起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