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孔屏教授为烟台港城中学开展线上家长讲座

2020-04-26 17:19: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家校携手抗疫情 亲子一心共成长

水母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病毒”侵袭,居家隔离,在这“超长”的假期中,和孩子24小时的“亲密接触”中,诸多家长都有共同的感受:教育孩子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甚至有的家长已经“遍体鳞伤”,亲子关系也“支离破碎”。家庭教育出现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不查摆原因,不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学校领导重视家校合育,急家长所急,想家长所想,将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及时送到了家长心中。4月24日晚,烟台港城中学特邀了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孔屏教授为全体家长做《注重家庭建设 促进青少年学业发展》的报告,同时对广大家长进行线上心理辅导。

孔教授从“家庭制度建设”,“家庭文化建设”及“亲子关系建设”三个角度,立足孩子成长的需求与当下居家学习家长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鲜活的案例,专业的方法,为各位家长答疑解惑。专业的理论,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帮家长们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使家长们认识到了“延期开学日,正是成长时”的目标。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授课中,上线人数达到了14468人,点击10000多人次,呈现出“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的观课热潮。

观课中,家长们积极留帖、跟帖参与互动,并把假期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连线孔教授,孔教授进行了现场答疑。家长们纷纷在班级群里分享感受.

灯明塔屹,怀德致远,家校合力,共育英才!相信,随着我们工作的不断深入,将有更多的家长行走在智慧父母的探索之路上,将有更多的孩子在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的滋养下成长的更加优秀!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