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青春在“抗疫”中闪耀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学子在行动

2020-04-23 16:25: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晶)4月21日上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办公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烟台市莱山区初家街道委员会的锦旗和感谢信。

感谢信中写道:“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生死攸关的考验,贵校学生于子惠与全村工作人员一起站在抗疫狙击战线上,齐心协力构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据了解,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三7班学生于子惠年前计划 1 月 27 日坐火车到济南参加集训。但 25 日(初一),她通过网络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于是果断退票,并通过网络,将 200 元退票费捐至重庆市渝中区渝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当天,她又参与网络发起的“武汉,与时间赛跑”公益活动,向重庆慈善总会捐款 100 元。大年初四,于子惠看到村防疫卡口执勤人员非常辛苦,便主动向陈家村申请做志愿者。自初四开始到现在,她平均每天在户外站岗执勤 5 小时左右,为出入村民测量体温、询问来处、登记信息,这一整套工作流程,她做下来特别熟练。寒风中,一起执勤的叔叔伯伯们心疼她,让她提前回去,她却说:“没事,我不冷!”

志愿服务期间,了解到村防疫物资紧缺,于子惠再次决定捐款。她把春节姥爷和爷爷给她的 2000 元压岁钱拿了出来,毫不犹豫捐给了陈家村村委。

青春在“抗疫”中闪耀——外国语实验学校学子在行动639.png

作为一名00后,于子惠在疫情当中表现出的担当和勇敢令人动容。她的班主任李彩丽老师表示:“对子惠的表现我并不意外,她平时在校就努力刻苦,乐于助人,并积极参加到各种社会实践中去。社会实践作为我们学校考核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标准,子惠的社会实践总是完成的很好。”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始终将“培养有公民素养、精英思维的创新型人才”作为教育目标,日常教育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于子惠在疫情中的表现为其他同学做出了表率,为她的社会实践活动交上了完美的答卷。

在这个特殊的庚子年,因为无数逆行者的付出,我们看到春暖中华大地。爱和希望蔓延的速度远远超过了疫情的蔓延速度。每一个守规矩、愿付出的中国人,都是英雄!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希望有更多像于子惠一样的少年涌现出来,在奉献中绽放青春!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