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芝罘区校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2020-04-17 13:01: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邹文文



水母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邹文文)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对于强化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培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安全,是人类永恒的话题。而在今年的抗疫防疫大环境下,安全这一概念则显得尤为重要。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为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加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学生能够自觉维护祖国的安全和利益,4月15日,烟台二中芝罘校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班会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系列班会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结合疫情的防控形势和实际情况,组织师生深入开展了一次有意义、有特色的、有实效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主题班会中,班主任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介绍了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接着师生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的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做出的贡献。最后,老师对广大学子都能够成为合格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提出了殷切期望。

班会ppt目录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在。国家安全绝不只是国家的事,军人的事,大人的事,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学生学习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写下观后感。以前一直认为国家安全只是国家职能部门的责任,现在才明白,守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守护国家安全并不一定要抛头颅洒热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爱护野生动物,爱自然等等小事情就是爱国行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学生感想

班会ppt截选

国家越安全,我们就越安全。我们每个公民越具备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也就越有依靠。“春林初盛,春水初生”“ 未来可期”,相信同学们能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成为爱国主义坚定的践行者、国家安全的积极传播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我尽职”,这一理念将深深植根于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