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 烟台一职专首批学生顺利开学复课

2020-04-15 18:10: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张亮 刘独清



水母网4月15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张亮 刘独清)春暖花开,学子归来。4月15日,按照上级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的相关要求,烟台第一职业中专服装专业“3+4”转段的40名学生迎来了开学复课的第一天,专用通道、体温检测、消毒消杀……在负责老师的引导下,整个入学过程安全有序,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体温检测

行李接送

教职工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热心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用微笑、热情、爱心迎接和感动着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开学第一天,学校按照预定方案开展安全培训和防控演练,确保学生学习、就餐、住宿百分百安全。

学校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等,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同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开学前期,为了切实保障首批返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精神及《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等文件要求,认真开展相关工作,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细化防控措施,顺利通过了芝罘区开学核验组的核验及山东省开学核验组的复核。

卫生清洁

学校落实重点人员“一人一档”,全面做好师生健康摸排;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特别是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关键部位进行清洁消毒,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提前备足口罩、测温仪(枪)、消毒液、防护用品等必要的防疫物资。

防控演练1

防控演练2

防控演练3

防控演练4

线上教学

学校针对开学疫情防控、返校入学以及开学后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节点、工作流程进行多次实地演练,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做好线上教学,教师通过连麦、共享屏幕等方式检测学生的学习情况,实现平台在线答疑,除首批复课学生外,其他班级将继续进行线上教学,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优化教学模式,促进信息化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学校将继续扎实落实疫情防护措施,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复课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改进完善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