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中高三开学第一课强化疫情防控演练

2020-04-15 16:23: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景阳



水母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姜景阳)在经历了由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超长寒假之后,高三的同学们终于再次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同学们见证了举国战疫、同担风雨、共克时艰的伟大历史,也见证了自己为高考、为梦想拼搏奋进的征程。今天,他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向未来起航。

烟台一中大门

4月15日早晨,井然有序的分批错峰入校系列流程之后,高三同学坐在各自教室,通过班班通84寸交互式白板收看直播——烟台一中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高三开学第一课。

学生入校检测体温

新学期第一课首先举行的是升国旗,奏唱国歌。同学们全体起立,感受着庄严的开学仪式。

听学校领导讲话

随后,学校领导鞠静副校长给全体师生讲话。她说,面对战疫和高考这两场硬仗,希望大家胸怀家国、勇挑重担,务必要做到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服从学校管理,主动适应变化,理性对待一切,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健康、平安、美丽的校园。鞠校长号召同学们以无畏的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亮剑精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规范修炼成一种习惯,把认真内化为一种性格,把专注固化为一种品质,在磨练中凝聚力量,在奋斗中硬核成长,将一路荆棘踏成一路芬芳!

开学第一课

高三11班杨宗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心怀感恩,勇担使命》发言。他在致敬最美逆行者们的同时,也因身边的温暖奉献而倍加感动。老师精心录制网课,全天在线答疑;父母默默陪伴付出,全力保障后勤;学校布置教室,严格消毒,全面统筹安排,以整洁安全的环境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他心存感激,倍加珍惜在校时光。

教室里

林兵副校长主讲开学第一课。他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高三学生一日常规演练的内容和要求,分别针对小班教学演练、如厕洗手秩序演练、大课间活动演练、餐厅就餐演练、住宿生入宿演练、错峰放学疏散演练进行了具体指导。

开学第一课内容结束后,全校师生按照学校既定计划,全方位进行了高三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一日常规实战演练。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新的学期,全体高三同学将脚踏实地、迎难而上,扬梦想之风帆,立时代之春潮,为梦想出发。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