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举行高三开学返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0-04-13 15:28: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任琳娜



水母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任琳娜)4月10日,为确保高三安全顺利开学,烟台二中举行举行开学返校流程实景演练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习。

参加本次联防联控演练的有: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孙广娟、副局长曲飞,高新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刘清俊、卫健局医护人员刘雪婷、疾控中心科员刘洋洋、交通局交警四大队孙宇,公安局治安大队二中队队长李文超,市场监管局食药监督管理科科员孙传雨,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王波,烟台二中全体中层以上领导、高三全体教师、公寓值班老师、餐厅工作人员以及保安、物业人员。

演练物品

演练前召开了培训会议。学校德育处主任张睿对参会人员进行入校、晨午检等应急处置培训。高三年级主任王洪军强调参加演练人员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服从演练安排。曲飞副局长强调高三师生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特别要对学生开展正确佩戴口罩、规范洗手等自我防护教育,并对教室、宿舍按时、规范进行通风消毒。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晓波要求大家在演练中保持战时精神状态、战时工作状态、战时工作纪律,全力以赴严肃认真对待演练。

1.德育处主任张睿讲话

2.高三年级主任王洪军讲话

3.中层以上领导及高三全体教师认真学习

4.党委副书记王晓波讲话

5.曲飞副局长讲话

入校演练

1.学生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值勤教师带至留置观察点

2.医护人员进行再次测温

3.指导手部消毒

4.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体温

5.询问旅居接触史

6.电话报告张睿主任

高新区领导进行现场督导

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入校

学生驻足测温合格后方可入校

教室内演练

1.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教学楼

2.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教室

3.学生在教室内间隔做好,每班30人

4.班主任进行晨检、卫生委员记录

5.课堂上任课教师发现学生精神不佳前来询问情况

6.任课教师告知校医,班级同学开窗通风

7.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测量体温

8.校医再次测量体温

9.校医带离至临时隔离观察点

高新区领导现场督导

公寓演练

1.学生测量体温,合格后有序进入宿舍

2.学生起床后值班教师询问各宿舍体温情况

3.体温异常学生值班教师报告校医,校医再次测量体温

4.校医带离至临时隔离观察点

高新区领导现场督导公寓演练

就餐演练

排队就餐

单人单桌就餐

参加演练的各单位领导为本次演练提供了流程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现场指导,并参加总结会议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总结会上,学校重新规划了家长停车区域,确保既方便学生又保证安全;明确将宿舍走廊北侧窗户打开增加空气对流,进一步规范教室内的通风消毒时间及方法。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演练总结反馈进一步修订方案,周密细致做好高三开学复课各项工作。

演练总结反馈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