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云澹天清惠风吹 最美港中等你回

2020-04-09 08:49: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彦平 张陆露



水母网4月8日讯(通讯员 王彦平 张陆露)疫情的威胁虽尚未消散,但万事万物,欣欣向荣,春天的脚步不可阻挡,港中的春色已生息律动,只等你我踏春归来!

佳节清明桃李笑,繁花似锦忆师生。美丽的港中校园已然绿草如茵,落英缤纷。别离太久,思念太深,它们仿佛在对阔别已久的师生絮语:“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倘若你与港中再见,那一定会是这样的心意相通……

待到疫情消散日,你我相聚如往常

看到港中盛放的樱花树,你我定会回忆着这场武汉樱花树下的这场抗“疫”战争!那一刻,我们欢呼着:英雄凯旋,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开启新生!

生命可贵莫轻视,世间万物需善良

放归领养的鱼儿,捧起喷涌的池水,你我定会记得这次疫情带给我们的生命教育!这一次,我们明白了:尊重每一个生命,心怀美德,管理好自己,为每一个生命负责!

战士亦人非神仙,光辉定格文化墙

走进回廊,抚摸着文化墙上斑驳的作品,你我定会想起我们曾画下的祝福一线战士的图画!这一瞬,我们难忍啜泣:今日你守护我的成长,明日我佑祖国人民平安!

尊师重教亦美德,教学相长云课堂

坐到教室里,重新看到老师亲切的笑脸,你我定会回首云课堂里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谆谆教导!那一秒,我们呢喃着:感谢屏幕背后的师者仁心,云课堂让我在线上学习知识,心怀美德!

感恩缅怀存敬意,义不容辞谱华章

立正于怀德广场,再次唱响国歌,敬队礼,你我定会定格于2020年清明节这个特殊的全国哀悼日!这一刻,我们默念着:牺牲的英烈,逝去的同胞,前线的战士,这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也会用生命守护!

同窗情谊深几许,青春少年志四方

奔向操场的绿茵草地,与可爱的同学追逐嬉戏,你我定会想起来宅在家里打卡做运动的日子!那段时光,我们终于做到了“宅在家中就为祖国做贡献”这句戏言,可这是全中国对世界的贡献,而你我有幸参与其中。

草树知君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距离开学,也许我们还要等一等。等一个山花烂漫,等一个暖阳倾城!可是,同学们,别怕等待,这也许是一场考验。春天伴着好消息会如约而至,抬头看看校园春色,暖风习习,花香缕缕,心中激荡着满腔热情,沉淀着时代给予的成长,让我们怀有信心、保持希望,携手跨越艰难,共同拥抱春天。

烟火气的食堂,

台子边的青草,

港湾般的教室,

  中央广场的国旗,

  待人嗅闻的花海,

                                                                                 你听到了吗?

  回廊里有个声音:

     归来吧,怀德少年!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