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扎实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2020-04-01 10:02: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4月1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春雷响,万物长”,阳春三月,繁花盛开,抗疫的曙光已在眼前,开学复课的号角已然吹响。为了让广大师生能顺利开学,烟台港城中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开学复课准备。

预案措施准备到位

学校按照上级“一校一方案、一事一流程”的要求,制定详尽完备的开学预案、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员工。为了让方案更加科学可行,学校党委多次开会讨论开学方案,反复推敲实施细节,并举行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专题研讨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为各项实施方案出谋划策。

宣传培训到位

学校通过微信群、钉钉办公平台、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全体师生、家长掌握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和要求。

学校组织进行食堂从业人员的专门培训,对外包人员的健康摸排、环境卫生的清洁消毒、食堂进货与原料贮存、食品制作过程的卫生常识、操作规程和留样等方面进行了专门培训。

闫大伟主任和校医李佳莲老师对物业保洁人员进行学校的日常卫生清洁和消毒专门培训,细致讲解日常清洁消毒的范围、消毒的频次、消毒液的配比等知识。并组织保洁人员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消毒。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生命健康、体育健康专业老师参加烟台市学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视频培训会议,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应急处置措施。

加强对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指导手册的学习、宣传、培训,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观看山东教育电视台《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确保全体教职工明确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学生和家长掌握需配合做好的事项。

对全体师生开展适当心理疏导,消除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惧心理,缓解心理压力。

《芝罘新闻》专题报道了学校延迟开学期间重视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开展丰富多彩德育活动的优秀做法,收到广泛好评。

防控物资储备、配套设施建设到位

学校在上级的统一组织协调下,群策群力,多方筹集,切实做好开学时疫情防控物资设备的储备,并按照安全要求规范存放和使用。

根据上级要求建设好必需的卫生设施、临时隔离室,确保供应及时、安全有效、保证需要。

校园重要场所要张贴醒目提示疫情防控的标语,引导学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日常卫生习惯。

在校内重要场所设置相应的标识线、行进路线、间隔线,以避免人员密集。

春山在望,未来可期。烟台港城中学美丽的校园已经春色满园。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等待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迎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