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产教深度融合助推中国(山东)自贸烟台片区发展

2020-04-01 10:02: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校企三地“云签约”,烟工职院产教深度融合助推中国(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发展

水母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3月31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梦动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共同签署专业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并揭牌,仪式在烟台、济南、贵州百鸟河数字小镇三个会场以网络视频形式同步进行。

烟台八角湾国际人才港推进服务中心副主任江荣、中心科技人才处处长吴昊、中心科技人才处项目专员贾真等受邀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艺,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景梅,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建;贵州梦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盛华、贵州梦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OO农政、贵州梦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莫赛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学院科研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处、实训处、成教处以及信息与传媒系等部门参会,仪式由学院教务处处长巩华荣主持。

王德清代表学院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学院坚持将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为践行“立足开发区,服务烟台市”办学定位的重要举措,主动融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区域产业发展,积极寻求与行业龙头企业、知名企业开展协同育人,取得了很好成效。今天,学院校企合作又将翻开崭新一页,与两家优质企业签约,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双胜利”的实际行动,也是学院新学期校企共育、产教融合的开门红。借助双方的优质资源、先进技术和理念,必将进一步挖掘和激发出学院的优势和潜力,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相信学院与企业一定能够抓住政策机遇,发挥集聚效应,将合作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以优质的人才培养成果,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鲁信文化集团总经理丁艺介绍了鲁信集团、华仁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签约后,华仁教育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办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结合双方的资源、设备、技术优势,促进专业与企业的良性互动,提高办学层次、挖掘合作潜力,确保合作目的实现。

贵州梦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盛华感谢学院对贵州梦动科技有限公司的信任,希望校企双方能够牢记初心与梦想,在合作过程中做好校企融合、师生融合,促进行业和社会的发展,最终实现学院、企业、老师和学生都受益的“多赢”成果。

校企双方进行了线上签约与授牌。王德清与丁艺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王德清与江荣共同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鲁信集团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华为大数据实训室”揭牌。

鲁信文化集团总经理丁艺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王德清与盛华共同签署合作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王德清与信息与传媒系主任张春霞共同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揭牌。

盛华与公司对外合作中心总监赵永红共同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此次签约,学院与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梦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网络新闻媒体与传播、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等,将积极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现引企入校、产教融合、项目带动、专业发展、资质认证等多方面合作共赢。同时,共建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大数据实训室、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等,将为服务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发展带来积极落地项目,为区域经济发展源源不断输送大数据技术应用和数字经济产业急需人才,为学生在校即实现专业对接产业、产业带动创业,优质就业赢得主动。

据悉,2019年,华为公司与烟台市、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学院亦与华为全球培训中心签署人才培养框架协议。此次与鲁信文化集团的合作,将为学院带来华为全套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为区域经济储备大数据技术应用人才,也将鲁信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而引入贵州梦动科技有限公司与学校合作共建并落户烟台开发区的山东梦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整合双方以及行业优质资源,由双方共建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双方通过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总结产教融合经验,落实校内现代学徒制,助推数字经济专业群为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发展,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