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开学复课模拟演练

2020-03-30 09:56: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有效开展教育教学,3月27日下午,烟台港城中学举行了开学一日常规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学校全体领导、部分职员和初四教师以及家委会代表参加了演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学日模拟演练,成立了模拟演练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演练事宜,反复推敲演练细节,制定完善《港城中学开学模拟演练实施方案》,就演练环节、场地设置、责任分工、

演练前,召开全体工作人员的专题培训会议,将全体成员共分为综合协调组、体温检测组、信息报送组、留置观察组、通风消毒组、综合宣传组、后勤保障组、治安保卫组等八个小组,要求演练人员熟悉入校测温和应急处置流程,紧密配合,迅速反应,规范操作,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强调“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责任到人、分工明确,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入校测温

学生在疏导老师组织下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距,沿东西两个路线有序入校。学校在东西传达设置了两个热成像体温检测点,体温正常的学生在经过手部消毒后进入校园。为避免人群聚集,进入校园后,学生在值班教师的引导下沿指定路线,保持一米间隔,从怀德广场东、西侧分别进入教学楼。

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教室走廊进行二次测温,并做好记录,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教室后,分散就坐,每个班级人数不超过30人,保证足够的间隔距离。

课间活动

课间休息时,为最大程度避免学生聚集,每个楼层安排值班教师引导,如厕时前后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便后按照七步洗手法及时洗手,在每个洗手间配备肥皂、洗手液等防疫物品。

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到饮水间有序排队,依次接水。

大课间,学生在老师引导下单人单列、间隔一米到操场指定区域进行适度活动,然后沿规定路线返回教室。

餐厅就餐

餐厅实行分批、错时、分散就餐,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单人单列间隔一米排队沿指定路线进入餐厅。就餐前进行手部消毒,排队取餐时间隔一米,取餐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别从不同路线进入就餐区。实行单人单桌单向就餐,用餐后依次排队放餐具,按指定路线至出口处离开,工作人员立即对餐桌椅进行消毒处理。

放学离校

放学离校时,由执勤教师在教学楼两侧组织学生从教室有序离开,靠楼梯右侧依次行走,保证一米的间隔距离。同时在校门口由执勤教师组织学生保持安全距离、依次走出校门。

学生离校后,物业保洁人员对教室、走廊、厕所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

应急处置演练

入校检测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后,进行体温复测,体温仍然异常的由工作人员带到隔离观察室,联系校医并记录学生信息。校医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询问身体状况、有无接触、旅居史,并登记,做好安抚工作。经复测体温确实异常的,及时联系家长送学生去指定医院就诊。

28.png

在教室内上课期间,若学生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及时举手报告老师,经过测温后联系校医送该生至隔离观察室。体温复测仍有异常者及时联系家长,送学生去指定医院就诊。

参加演练的家委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演练准备充分、设计合理,各个环节都设身处地为学生的安全健康着想,感谢老师们为开学做出的辛苦付出,对孩子们的开学后的学习生活感到放心。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全体教职工熟知了操作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在社会、家长各方力量的支持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校师生提供健康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