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疫中记:感悟、收获、守望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综合实践活动

2020-03-13 07:28: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晶)2020,爱你爱你,这本是一个蕴含爱意的数字。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这份爱沉重起来。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我们看到的不是杂乱无章、哀鸿遍野,而是忙碌中的井然有序,苦痛中的守望光明。

《人民日报》2月7日社论指出:“面对疫情,教育大有可为。”那么面对这样一场疫情,我们除了教会学生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还应当传递哪些有价值的理念和认知呢?

一线医护人员的执着坚守、各条战线上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在疫情防控中都得到集中体现。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也可以化作课堂的养分: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的专家、医护人员、公务员等社会成员,不同的社会角色究竟要如何对待生命、如何理解责任,这涉及生命教育、科学教育、社会教育、道德教育、责任教育等等,是每个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必修的人生功课。为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缓解居家学习焦虑情绪,更为深化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家校共育氛围,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病毒不隔离成长,外国语的学子们也在疫情点滴中感悟了生活、收获了成长、守望着未来。

展示板块一【厨房新人尹跃桦】

生命的酒杯,不可能总是盛满可口的甘醴,可是我们的尹跃桦同学却要用自己的双手让疫情中的日子变得“可口”起来。

快看她忙碌的背影!

成果斐然

用力生活,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愿大家都像尹跃桦一样青春灿烂,用双手成就自己的生活。

展示板块二【宅在家里的小主人徐子涵】

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也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徐子涵同学决定从做家里的“小主人”开始,为将来完成更大的梦想奠基。

展示板块三【父母:守望的答案】

当他们每次在上下班高峰中焦急,当他们每次为你的生活学习烦恼,当他们每次加完班回家拖着疲惫的身体瘫坐在沙发上,或许他们也禁不住想问:为什么偏偏是我们这一代这么辛苦,要承担起这么多的重负。

可是当他们不经意抬头,他们就找到了答案。

答案是什么?

答案是你精心准备的小寿司

答案是你备好的早餐和花花

答案是你亲手掌勺的菜肴

答案是你有些笨拙的背影

答案是餐桌上的一家三口

image026.png

答案是你

答案是我

答案在我们背后的手机摄像头里

答案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那一双双守望的眼睛里……

当我们了解了他们,或许就了解了我们的未来,也许就更不愿辜负这个时刻。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可爱,每一代人也有每一代人的苦恼。其实从来没有哪一代人是轻松的,但却有那么一代人足够幸运,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高中三年负重前行,是因为我们正是这被历史选中的一代。一帆风顺,显示不出水手的坚强;百转千回,才有百炼成钢。

结束语:时代离我们多远?可能比你能想象的更近!通过实践你应该明白了,所想有多雄奇,所见就有多美丽。最后,愿同学们披荆斩棘,磨砺成自己梦想的模样!爸爸、妈妈和老师都在你身后,欣赏你一往无前的姿态,为你骄傲!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