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教学一线,我们共同战“疫”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英语线上教学小记

2020-03-10 16:08: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晶)2020年的这个寒假,注定是难忘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无声战“疫”阻挡了莘莘学子的开学步伐。病毒肆虐下是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决心,我们为逆行者们决绝的背影而感动,我们为降临在这片土地上的苦难而彻夜难眠。虽然不能像医护英雄们奔赴疫情前线,但我们向英雄致敬的最好方式莫过于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烟台外国语实验小学英语组的教师们,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以学生为本,怀着热情之心,仁爱之心,用乐观、创新的精神、负责任的态度积极面对这场战“疫”。教师们积极行动,精心备课,通过团队合作、资源共享等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到最优质的学习中来。形成了具有外国语特色的“线上学习六步实施法”。

教研组制定各年级每节课课时计划

各级部以备课组长为中心,根据英语组线上教学实施细则,结合本级部学生特点,共同商讨,分工合作,责任到人,初步制定线上教学期间每节课的课时计划,包括:授课内容、实施方法、应用平台、反馈方式等。

主任审核提出建议,再次修改定稿

各级部课时计划由教研组长集中整理,交由杨主任处进行审核。主任针对课堂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各备课组根据课时计划集体备课,形成本年级的课堂流程和话术

英语每一位老师都严格按照线上教学工作安排,于每天下午2:00-3:30期间分组进行线上教研。主要任务为:总结上午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商讨出改进措施;集体备好下一节课内容,并研究出课堂流程和详细话术。

再经主任一一把关,形成最终线上课堂详细教案

       对于线上教学工作,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课堂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要做到专业、规范。各级部话术完成后,由杨主任亲自把关,一一进行话术指导,各级部再次进行话术调整,最终形成线上课堂详细教案。


提前将学习内容推送给家长和孩子

教研组长根据学校线上教学安排,整理出各级部每天的课时计划,于前天下午教研会议前下发至备课组长群,备课组长根据当天教研结果进行调整。由教研组长再次汇总成文档并发送至主任处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发给各班班主任,形成班级最终课表。

教师按此教案结合各班实际情况完成线上教学

参考课堂流程话术以及集体备课成果,各位教师依据本班实际情况,整理成有班级特色的电子个案。为此,大家对于第二天的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信心十足。

教师线上指导,结合学生认知水平,用心授课,用爱互动。

在老师的指导与督促下,孩子们能尽最大努力调整和制定学习计划,家长朋友能够密切配合,在家做好监护。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

前两周的教学工作已经结束,学校的负责任、老师们的付出,收到线上教学的良好效果。线上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得到了家长的赞誉。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