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行政党支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0 11:23: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庆新



水母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庆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发挥行政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制度,2月17日,烟台二中高新校区行政党支部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以“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明德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视频会议

下午3点,党支部全体党员,不论是在家的同志、还是正在休假或返程途中的党员,全部准时进入“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室。王明德同志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今天我们通过手机屏幕,把会议开到“线上”,是为了使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不见面”的开会方式,既降低了聚集开会感染疫情的风险,又能推动党员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重温

首先,王明德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支部委员姚维领带领全体党员重温《烟台二中党委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烟台二中党委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王明德引导广大党员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思考并展开讨论。一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问问自己应该做什么,思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问问自己已经做了什么,思考与党组织的要求是否有差距;三是问问自己还要做什么,思考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前后勤党员纷纷表示,将自觉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为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做好保障工作。教师党员表示,要坚决服从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认真备课,按照既定课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会上反复确认开学各项方案

安全办安保人员认真执勤,确保校园安全

值班老师认真值班,办公室老师认真调度

总务处老师调动物资

最后王明德强调,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我们的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全体党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勇于学习和践行战“疫”防控一线的奉献精神,亮明身份,全力以赴共同凝聚起的磅礴力量,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