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芝罘区西牟小学的同学们与福利院工作人员“隔空传递爱”

2020-02-14 09:13: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晓燕



水母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孙晓燕)烟台市芝罘区西牟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孙昊杨妈妈是烟台市芝罘社会福利院的一名护士。两天前,班主任孙老师在追踪排查工作中得知,昊杨小朋友已经10天没有看见妈妈了。

1月29日,福利院就电话通知所有工作人员马上结束休假,立即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于福利院里都是些身体免疫力比较弱的老人和孩子,为了更好的保护他们,院长和47名职工都当机立断、义无反顾地宣布:全力配合院里工作,自愿进行全封闭管理,直至疫情结束。

这期间,昊阳一遍遍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妈妈告诉他,大家都没有走,有三个孩子的吴阿姨没有走;刚休完产假就上班的姜阿姨没有走;父亲生病已经三天水米未尽的迟阿姨没有走;孩子面临升学压力的于阿姨没有走;丈夫在外工作,把孩子送给姥姥带的郭阿姨没有走……

听到这些,班主任老师被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于是她立刻和班级家委会商量,决定在班级内开展“隔空传递爱”的活动,让孩子们学习福利院阿姨们的精神,并且通过各种方式向她们表达敬意,传递爱心。

孩子们有的表扬昊阳小朋友勇敢,在家里能独立完成作业,不让妈妈操心;有的录制视频为阿姨表演舞蹈,希望阿姨们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有的为阿姨们画画,请她们放心,自己一定会勤洗手,注意卫生,好好待在家里;有的天天坚持锻炼,做俯卧撑,练跆拳道,告诉阿姨自己一定会把身体练得棒棒的,不给白衣天使们惹麻烦;还有的和爸爸一起为阿姨们真情演唱了歌曲《加油武汉》,向所有的医务人员致敬……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的护理人员就是最伟大的英雄!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福利院的所有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隔离不隔爱,隔空依然可以传递爱。今天上午,班主任老师把孩子们录好的视频等传给了昊杨妈妈,传给了福利院的所有工作人员。昊杨妈妈感动地说:“谢谢孩子们,谢谢老师!”

虽然她们远离湖北,远离武汉,但她们的精神同样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人,她们用默默无闻的坚守,谱写着这个冬天里暖人的篇章。冬已尽,春可期,山河将无恙,待到春暖花开时,摘下口罩,一起丛中笑。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