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三中制定预案 疫情防控 线上学习两不误

2020-02-11 11:23: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盖艳芹)2020年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全力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我校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学生假期的学习,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

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学校从保护广大师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各项工作。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成立烟台三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落实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职责: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领导和指导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及时分析、研判学校防控工作形势,调整学校教学及其它相关工作安排;督促、指导、检查各部门、各学科组、各学部对学校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处置学校全体师生的疫情信息,妥善做好相关网络舆情处置。各班子成员、各部门分工合作,落实责任。

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各部门、各学部明确细化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加强疫情防控。全面了解所有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由政教处、学部、各部门每日对所有师生及家属的情况进行摸排,包括外出回烟情况、身体情况等,做到精准摸排、精准掌握;重点对1月8日以来到过疫情较重地区和有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信息全面摸排核实。

学部细化责任

在疫情结束之前,学校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假期中不组织学生返校,暂停校园场地对外开放。

及时提醒学生和家长,在疫情结束之前,一律不得参加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等集体活动,不得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尽量减少外出探亲和旅游,尽可能不到人员密集场所。

关注疫情发展,做好假期和开学前后各项工作

假期期间,我校鼓励和支持学校老师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进行线上学习,向学生提供辅导答疑和学习支持,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教务处制定详细的线上学习方案,学部主任做好督促落实。

在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前,学校将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教职工办公场所、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开学后,将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科学防控;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体质和免疫力,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