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停课不停学 烟台三中在行动:你好,只争朝夕的高三学子!

2020-02-11 10:14: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盖艳芹)疫情虽然限制了高三师生空间上的相聚,但限制不住他们在时间上的交流;他们虽“足不出户”,但也从未停下工作和学习的脚步。面对疫情,老师们充分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和学生沟通、交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同学们也合理安排时间,为高考奋战着。从常规到落实,每一个高三人都不曾松懈,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他们的初心。

1. 建立早晨、中午打卡签到制度

利用爱学平台让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卡签到,从而督促学生遵守时间,节约时间。

之后又利用qq群中的“小小签到”,“群接龙”等来辅助签到。

签到,或许不能从根本上杜绝每一个学生的懒惰,懈怠,但,能督促、提醒到学生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爱和对他们的不离不弃,也许,这种人文关怀或许意义更大吧。

2. 划分好每天锻炼和学习时间段。

6:10~6:30早打卡签到,起床到7:00是晨练时间,老师统一建议晨操,视频分享。

早晨:7:00~7:30晨读时间,背诵语文、英语,地理,政治相关科目老师布置的背诵任务。

上午:8:30~9:00语文,化学(政治)9:30—11:00,11:00~11:30 qq群电话会议,班会

中午:11:30—1:30午饭、午休;

1:30~1:50午打卡签到

下午和晚上:英语1:50-3:00,地理3:10-4:10,

物理4:30-6:00,数学7:00-8:30,后面时间自主安排反思总结。

3. 团结、敬业的“伙计们”是保证学习效果的基础。

老师们充分利用好qq群这个平台,随时随地的把对学生的批改、叮嘱、最新题型、信息等通过微课、语音等等,第一时间发送给学生。

4. 不失时机的进行思想教育

5. 多种途径跟学生连线直播

利用qq群中的qq电话、视频电话、分享屏幕、演示版白板等,跟学生连线直播。

考虑到qq视频对网速要求较高,有卡顿现象,又积极寻找更好工具下载注册腾讯课堂极速版。

利用以下几个功能进行现场直播

推荐理由:傻瓜化,简单易操作,流畅、不卡顿。网页,微信,qq,下app等都可以直接登录。

停课不停学 师生齐努力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在全国人民团结抗疫时期,在高三争分夺秒的冲刺阶段,相信烟台三中的学子,定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