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同风雨,共抗疫!少年强,中国强!

2020-02-08 13:16: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妮妮 尹丽萍



        水母网2月8日讯(通讯员 林妮妮 尹丽萍)翘首期盼的庚子新年如约而来,未等人们张开胸怀拥抱那份喜悦和美好,令人紧张、焦虑的疫情肆虐而来,打破了新年的平静祥和。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农历新年。1月20日,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随即迅速蔓延至全国,31个省区市先后启动公共卫生疫情一级响应。疫情的发展不仅牵动着医务人员的心,也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个人的心。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它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烟台潇翔小学领导和老师积极应对,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况,科学宣传、合理安排、细致部署,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潇翔小学2018级3班的同学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现在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就是为祖国做贡献。同学们在家里和父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认真学习科学防疫的方法,勤扫地,勤消毒;还通过漫画、手抄报、小视频等方式,交流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减少外出,静心学习

为了避免病毒的进一步扩散,同学们在减少外出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进行学习,读一本好书,写一手好字,我们还在尝试“在线听课”,学习遇到任何难题老师都会耐心帮助我们。

健康心态,战胜疫情

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父母一起做家务,用音乐陶冶情操,不恐慌,不烦躁,不信谣言,安度春节,真正利用假期进行自我超越!

这次困难面前,同学们认识了很多伟大的人:认识了出生于医学世家、毕业于北京医学院、曾在英国进修的院士钟南山;认识了从赤脚医生,一路苦读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专家的李兰娟;认识了那些为了救人把自己包裹成粽子一般的医护人员,将疫情拦截在医院里,将我们隔离在安全中;还认识了是那些专业的记者,深入疫区报道,我们才看到真实的疫情;是那些专业的工作人员,重返各自的岗位,昼夜加班,忙个不停,才有了武汉新建的医院、补充的物资、痊愈的奇迹,也有了全国更多城市远程的办公,远程会诊,线上的课程……而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一个核心——知识。

我,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