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抗击疫情 青年先行

2020-02-07 17:34: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2月8日讯(通讯员 张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团委响应党支部的工作布署,向全校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发起倡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芝罘区教体局和学校党支部的相关部署,有效防控、及时消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同学们的健康与安全,学校团委向全校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听从指挥,及时汇报排查信息

全体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体局和学校党支部的防控工作部署,做好疫情汇报,绝不瞒报漏报。积极开展摸底排查,每天进行防控报告,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防控工作。

二、认真学习,勤加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全体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提高防控意识,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如要外出,戴口罩,远离人群密集的场所;回到家中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饮食上注意尽量清淡少油腻、少吃零食、忌暴饮暴食;作息时间要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少玩手机,科学进行体育锻炼身体。

三、积极劳动,孝老爱亲,守护承担家庭责任

全体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居家防护时不忘传承中华美德,积极承担家务,分担父母的劳动压力。在劳动过程中总结生活经验,体验付出的快乐。

四、积极宣传,服务社区,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全体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特长制作手抄报、书写宣传标语;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加防疫志愿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此关键时期,全体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为打赢防疫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在学校的号召下,学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制作手抄报、宣传画等途径学习防控知识;用祝福卡片、书信、诗歌等方式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祝福;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体用歌声、话语、手语等形式,加强对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放假不放松,每天完成学习任务,每周进行周测汇报,全体学生天天坚持,日日牢记;积极开展手工制作、实验探究;全校上下掀起了热烈的居家运动热潮,一起快乐运动,抵抗病毒;学生们捐款捐物,被白衣天使感动,为武汉鼓劲加油!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