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 烟台一中高二3班开展寒假实践活动

2020-01-21 16:33: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小涵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孙小涵)为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2020年1月14日下午烟台一中高二.三班的同学们开展了“我为城市添光彩”文明实践服务行动。高二.三班的同学们在青年路和南大街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实践服务活动。

同学们冒着寒冬腊月的冰冷,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交警对大家做了简短的业务培训,教会大家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做到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制止乱穿马路现象,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这里是交通繁忙地带,在冬日雪天路滑更易发生交通事故。同学们自发分成了8组,各自负责不同的交通路口,疏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辆按照信号灯提示通过马路。交通路口度过的两个小时正赶上交通拥堵高峰期。在同学们的疏导下,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依照信号灯的指示安全通过交通路口。一开始大家还比较拘谨,不好意思上前疏导行人,当一位骑电动车的阿姨想闯红灯穿过马路时,可爱的女生勇敢的劝阻了阿姨,大家都为她点赞。之后在交警的带领和鼓励下,在榜样女生的示范下,大家耐心、热情地给过往行人讲解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帮助市民树立强烈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帮助缓解了春节期间的交通拥堵现象,分担交警工作量,培养交通安全意识。看着同学们忙碌努力的身影,交警和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我为城市添光彩”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高二.三班学生们的风采,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城市是我家,人人爱护它”,为文明城市添光彩,从小事做起、从简单事做起、从平凡事做起,脚踏实地,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文明城市烟台添光彩。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