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冬游烟台来美博——2020美术馆新春民俗大市集开市啦

2020-01-21 15:36:10

来源:水母网  



        辞旧迎新小年忙,再过一周就是除夕啦,春节假期去哪里,来美博“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艺术烟台”跨年狂欢季,2020美术馆新春民俗大市集开市啦!!


昨日上午十时,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为了助力“冬游齐鲁•好客山东一鲜美烟台惠民季”、“艺术烟台•跨年狂欢季”活动,丰富市民游客节日文化生活,由烟台美术博物馆主办的“2020美术馆新春民俗市集”今天热闹开市了,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在百余位市民及游客的见证下敲响开市铜锣。

“2020美术馆新春民俗市集”今天热闹开市

伴随着文旅融合时代的到来,美术馆的职能从单一的收藏和展示优秀艺术作品的公共空间,摇身成为人们享受美好、愉悦身心的城市文艺打卡地。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愿意在节假日走进美术馆,让自己置身于艺术空间中放松自我,沉浸美好。

自2019年起,烟台美术博物馆在举办高品质美术展览,普及基层美育的基础上成功开启文旅融合下的“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从”美术馆里唱大戏“、”元宵灯谜会“、“中秋雅集”、“诗歌会”等传统文化活动的普及到”盛夏现代音乐汇“、”美术馆遇见最美书店“、“民谣在美术馆”等话题讨论,到今天,把民俗市集搬进了美术馆,是烟台美术博物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推动艺术融入生活的有益尝试。

出席嘉宾合影

今年春节烟台美术博物馆首次推出“展览+阅读+观影+文创+民俗+研学”六位一体的“美术馆+体验模式”。假期场馆白天正常开放外,从正月初一至初七、正月十五元宵节还将夜间延时开放至晚九点,旨在为公众打造更为丰富多元的美术馆夜游体验。

       新春民俗大市集

即日起,烟台美术博物馆一层文创区和负一层美术工坊将集中展示剪纸、衍纸、面塑、泥塑、陶艺、漫画、插画、文创产品等最具民间地域特色的艺术工艺品,试图从温度、传承、自然与匠心去探讨艺术与公众的关系,去诠释胶东文化艺术的内涵。在这次市集上,这些民俗小物件的独特个性吸引了大批年轻市民。如今,年轻人的消费理念不仅局限于传统大牌,他们享受从不同地方淘东西的乐趣,从中发掘文化的方式更显个性,尤其是在美术馆这种充满艺术氛围的场所搜集个性小物,更成为许多年轻人喜欢的方式。


“艺术烟台”跨年狂欢季开启

春节期间,烟台美术博物馆跨年大展“翦——郭萬祥剪纸艺术展”继续展出。同时,自1月25日起,隆重推出“美术馆之夜—艺术面对面”活动。见下方详情:

1.漫画面对面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

2020年1月25日(初一)19:00-20:30

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一层展厅活动内容:通过艺术家现场漫画人物,使市民们了解漫画这种绘画形式的诙谐幽默,让大家近距离地与艺术家交流互动。

2.民艺大师课——剪纸艺术工作坊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6日(初二)19:00-20:30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一层展厅活动内容:活动将通过叠、剪等方法,为大家生动的展示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3.传统面塑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7日(初三)19:00-20:30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一层展厅活动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观众详细介绍面塑的历史和制作技巧,并进行分解示范,手把手教学。

4.手绘插画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8日(初四)19:00-20:30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一层展厅活动内容:插画俗称插图,包括出版物配图、卡通吉祥物、影视海报、游戏人物设定及游戏内置的美术场景设计、广告、漫画、绘本、贺卡、台历、装饰画、包装等多种形式。插画有着自身的审美特征。1月28日,插画艺术家将为观众朋友们现场示范插画艺术,并与观众互动交流。

5.传统剪纸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

2020年1月29日(初五)19:00-20:30

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一层展厅活动内容:现场教授市民及游客剪制各种图案,通过叠、剪等方法,为大家生动的展示剪纸艺术独特魅力。

6.衍纸工作坊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

2020年1月30日(初六)19:00-20:30

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一层展厅

活动内容:通过衍纸的制作,最大程度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不断突破潜能获得自信,提升综合能力。

7.新春灯谜会

活动时间:2020年2月8日(元宵节)19:00-20:30活动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一层展厅活动内容:本届灯谜活动内容丰富,涵盖趣味猜字、成语、文学、地理和生活常识等多方面内容,融竞技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给人以智慧,怡人之性情,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一道丰盛的益智文化大餐。


烟台美术博物馆春节假期文化志愿者也在火热招募中

咨询电话:0535—6618873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