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中高二2班走进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

2020-01-19 15:03: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建华



水母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郝建华)1月14号,在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后,在家委会的家长们和班主任张怀发老师的带领下,烟台一中高二2班全体同学去了进德老年公寓,为老人送去了水果和点心,看望老人。

同学们刚进老人们的房间,老人们就被这突如其来的到访所感动,因为他们大多都是子女在外工作的孤寡老人,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孩子们天真的面庞。看到孩子们时 有几位老人眼眶中甚至闪映这晶莹的泪花。

同学们首先向老人拜了个早年,随后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是烟台一中的学生。在与老人的亲切交谈中,同学们了解到几十年前的中国是多么的贫穷和落后,老人们随后感叹:诶呦,现在的生活好了,想想以前,啧啧,现在简直过得跟个活神仙似的。欢笑声充溢着整个老年公寓。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临走的时候,老人们牵着同学们的手,语重心长地嘱咐道:孩子们,你们现在这个生活可真是幸福,一定要好好学习,说近的报效养育你们父母的养育之恩,说远的为宗(中)华民族添砖加瓦啊。

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集体演唱《烟台一中校歌》在优美的歌声中,这次活动完美的结束了。

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大多数老人都因儿女不在身边而感到孤独寂寞,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这次志愿活动所传达的意义:多多陪伴自己的父母和长辈,不让他们感到被遗忘,让他们依然感觉到,还有人在关心自己。

志愿活动所要传达的是,公益的心不是在当志愿者的那一时刻发出的,而是要潜移默化到身体里去的,它并非作秀,也并非形式主义,而是一种培样公益性与爱心的一种途径。这才是真的用自己的双手去为社会做出贡献,真正地为国家做出贡献,或许有些微不足道,但聚集起来,必将是千钧之力,乃成为潮流所想。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