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中获“书香齐鲁”经典名著阅读展示活动金奖

2020-01-06 17:19:53

来源:水母网  



近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书香齐鲁”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展示活动中,烟台一中学生积极参与,答题正确率名列前茅,最终获得代表烟台市参加现场决赛的资格。

12月28日,烟台一中派出由网上答题分数位列前茅的高一15班武毅、高一2班王乾羽、高一5班张博雅3名同学前往济南参加现场决赛录制活动。

现场决赛由山东省16地市的16支代表队参加。山东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山东教育研究科学院院长申培轩、山东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祖兴等领导出席现场决赛。

本次“书香齐鲁”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展示活动现场决赛分为三个阶段,依次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选答环节。第一阶段必答题环节,共30道题,每人10题。烟台一中3名同学稳健答题,第一轮结束时,烟台一中获得270分,名列第二,仅比第一名落后一道题目。

第二轮为抢答题环节,共15题,要求选手又快又准。在张博雅同学的快速和精准抢答下,烟台一中共抢到4次答题权并且全部答对,震撼全场。第二轮过后,烟台一中超越其他队伍,获得310分,位列第一。

第三轮为选答题环节,不同难度题目不同分值,有10分题,有30分题,有50分题。本环节上场的武毅和王乾羽两名同学非常自信地选择了难度最大的50分值题目,并且轻松拿到满分,锁定胜局,大比分名列第一,获得冠军。

本次现场决赛,烟台一中3名同学不仅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通过现场专家的点评指导,掌握了名著阅读更科学的方法,收获满满。高一15班武毅同学说:“平时读名著时只知道要读仔细,理解情节和人物,听了专家的点评,才明白还应进行专题阅读和比较阅读,才能阅读得更深入更科学。”

烟台一中一直以来特别重视学生的阅读,将经典阅读理念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每周的晚读,主要针对时文和传统文化经典作品,提高学生对社会时事的关注并且同时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周末的阅读时间,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阅读量;每学期会举办诗歌朗诵、诗词大会等活动,为学生阅读助力。同时,学校还时时关注、积极参加校外教育平台举办的各种阅读活动,来提升学生的阅读高度,开阔学生视野。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