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2020年大学生报考注会怎么做方案

2020-01-02 14:20:21

来源:高顿网校  



每年中注协都会公布新的考试大纲,所以每年的复习内容多少会有一些变化,要提前复习的报名人员也不能太提前。那么,2020年大学生报考注会怎么做方案?做备考方案必须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

建议先结合自己的实力及情况定报考方案,根据总方案确定。

大学生报考注会怎么做方案

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备考方案,尽量都参考以下几个复习原则:

1、尽量将学习时间均匀分配

比如第一年报考的学习时间跟第二年报考的学习时间均匀分配。注册会计师一般各科目需要复习300个小时左右,考生从4月份报名后就可以进行复习,一般到10月份考试前结束。而且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各科目通过率均在27%左右,想要顺利通过考试,建议各科目复习时长:

会计400小时、审计350小时、财管320小时、税法300小时、经济法220小时、战略200小时。

至于具体科目怎么复习,在这里举个例子:

CPA《财管》科目

学习前先了解下科目特点:财管科目的特点就是计算题多,备考过程中我们的重点就是通过刷题练就题感及解题速度。

作为注册会计师三科里最为特殊的一门,它的时长安排略有不同,建议平均每个月复习至少53小时,每天至少复习1.5小时。

在具体的复习总,我们可以开展三轮或者四轮复习,如果是三轮复习可以将时长分配为:基础阶段约160小时、强化阶段105小时、冲刺阶段53小时。

由于财管科目的特点就是计算题多,那么我们可以将精力集中在刷题这一环节,多分配点时间。比如重要的考点财务报表分析和财务预测,企业价值评估,长期投资,可以给予足够的重视。

2、根据科目之间相关联系选择一起报考的科目

会计和税法、财管联系紧密,财管和战略联系紧密,这些科目一起学习,可以减少一定复习的时间。所以,在具体的报考准备中,我们可以将科目之间的练习分析清楚,在进行具体的科目搭配。

3、会计科目第一年报考

只是建议大家第一年报考会计。因为这一科目最基础,而且这一科目跟审计、财管、经济法、税法等其他5科联系最紧密,放在第一年学习,有助于其他科目的学习。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